多措并举 极端天气保障电力供应
时间: 2021/11/24 来源: 国电林口 点击数:2182

    近期黑龙江省多地出现暴雪天气,11月19日,为保证暴雪天气下安全可靠供电,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林口县供电分公司纪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主动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各单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供电秩序平稳有序。自11月19日开始,该公司纪委先后对公司生产单位、供电所及抢修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各单位落实上级各项部署举措是否到位、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是否结合实际,人员履职是否到位,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公司纪委将持续对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和优质服务开展监督,督促各单位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严格落实各项保电措施,严谨细致做好保电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因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辖区内线路设备的安全可靠供电。 
    在总结应对“11.8-11.11”极端天气经验,提前启动应急响应多措并举全力应对暴雪天气,最大限度地消除暴雪天气对电网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电辖区住户安全可靠供电。
  面对气温骤降暴雪来袭,该公司制定了科学检修及隐患治理措施:积极开展巡视,对重点线路、设备进行消缺,提高供电设备的完好率,全面提升设备的健康水平;落实责任制,加大了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力度,增强电网抵抗恶劣天气的运行能力;开展大客户、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客户配电设备、负荷变动、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指导客户做好冬季电力设备防寒防冻工作,防范因客户设备缺陷引发电网故障;做好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提高广大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倡导节约用电,倡导足不出户网上国网办电。
  此外,该公司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车辆、应急设备进行了检修维护,确保设备拉的出,用的上,干的好,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抢修事件,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