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委】开展冬季安全巡查清雪活动
时间: 2021/11/26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3625

 

    大雪无情人有情,近期林口县大范围暴雪,这场大雪突如其来,严重影响交通运输和居民的出行。近日,社区开展冬季安全巡查、清雪活动,全面覆盖保障辖区民生安全。
    社区工作者重点巡查辖区内平房区,对全街道老旧危房普查一遍,对危房户耐心地劝离,规劝到亲戚朋友家,以防止大雪压塌房屋,带来生命危险,如有特殊困难的,统一上报;对各社区鳏寡孤独、行动不便的老人、特殊困难人群等弱势群体的居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由于暴雪天气不便出行,为其解决生活困难,例如:买菜、日用品等生活用品,将此次暴雪低温天气对困难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后及时关注灾情信息,全力做好因雪造成的灾情统计工作.
    暴雪初至,社区便紧急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长、志愿者准备铁锹、扫帚等清雪工具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发出“清雪家门口 大家齐动手”义务劳动倡议,共同在寒风中为居民扫出“安全路”。夜晚回家的居民都说:“地面看着不发光、走着不打滑,这雪清得真好!”
    为了保障辖区民生安全,社区将冬季巡查工作常态化,每天定时定点在辖区内巡逻,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应急措施。同时社区提醒各位居民注意自身安全,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也呼吁更多的志愿者
们积极参与到清扫积雪的活动中来,为保证大家的安全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