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开展“三下乡”迎新春送春联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1/17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63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打造“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品牌,1月14日,林口县组织开展“三下乡”迎新春送春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此次“三下乡”义务送春联活动由林口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明办共同组织实施,全县数名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活动将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组织实施,充分发挥“三下乡”活动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用精湛的书法技艺书写出近500副新春对联,不仅有中国传统的喜庆吉祥春联,还有弘扬移风易俗等各类主题春联,饱蘸笔墨、笔走龙蛇,一副副雄健洒脱、笔酣墨饱的春联跃然纸上,浓浓的情谊、真诚的祝福洋溢在字里行间。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村民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的憧憬和向往。一副副精美的春联映衬出了浓浓的年味,为农村增添节日的喜庆色彩,让群众过上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送春联活动将在全县各镇村陆续开展,春联和“福”字也将通过志愿服务队送到基层群众手中,让群众融入春节文化氛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真正让群众沐浴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