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志愿活动暖农家
时间: 2022/01/19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60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打造“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品牌,春节前夕,林口县以“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为主题在线上陆续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为推动该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给农民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支持,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1月13日陆续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动由镇村实地开展活动的方式,转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程序线上直播。


       县文联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县数名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爱好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会议室用精湛的书法技艺书写出春联近500副,为全县各镇村陆续送去了新春祝福,给农村增添节日的喜庆色彩,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卫健局为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对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进行了讲解,从具体的防疫方法入手,引导村民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疫。


       县农技推广中心以提高农民种植水稻技术为内容,从如何鉴选稻种、如何栽植、田间管理等多个方面,深入、系统地讲解了种植水稻的相关技术问题。


       据悉,该县自确定为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来,实现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建设全覆盖,打造了面向全县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阵地和综合性平台。此次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就是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今后,林口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服务领域,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基层群众中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