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2/02/17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5885

    15日,按照林口县政府统一部署,由县委宣传部、应急局、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针对元宵节期间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活动中,各相关部门对南山文化公园、法制广场、兴林广场及高层建筑居民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检查发现,我县元宵节期间没有出现非法销售、燃放孔明灯行为,有效维护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孔明灯点燃后由于空气受热膨胀产生热力而升空,燃料烧完后便会下降。孔明灯内含有火源,放飞后会随风飘动,无法控制落点,属于明火,制作材料都属易燃物,在风力、风向不稳的情况下,极易引发高压电线、通信设施、民房、树木、森林等火灾事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