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陋习 树新风】林口县开展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2/02/17 来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点击数:5814

    根据省、市、县“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的相关要求,近日,由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成检查组,针对全县各销售殡葬用品商店开展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过程发现,仍有个别商户存在贩卖冥纸、冥币行为,检查人员对商户进行警告、批评教育,并没收冥纸、冥币,进行集中销毁。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全县各镇统一开展,全县11镇同一时间进行。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增强树立经营商户法治观念,守法经营理念,破除在群众中根深蒂固的封建迷信思想。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会继续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冥纸冥币生产和销售等违法经营行为,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认真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切实将文明祭祀思想深入人心,营造“除陋习、树新风”良好社会氛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