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520”准新人登记结婚高峰
时间: 2022/05/23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1332

    “2022520”因谐音“我爱你”,成为很多新人们热捧的结婚登记的浪漫日子。为满足新人们520“喜结良缘”的美好愿望,林口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婚姻登记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预案,提前谋划安排。林口县民政局高度重视520婚姻登记安全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人员拥挤、秩序混乱等问题,科学安排,增派人手。根据往年高峰期日均登记量合理设置预约数量,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适当增设预约号,延长工作时间,既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又尽量满足群众登记需求。同时婚姻登记处提前研判各种突发情况,对电脑、网络、打印机、复印机、高拍仪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登记工作正常运转。

    二是加强引导,保证秩序井然。“520”当天婚姻登记处所有工作人员8:00之前全部到岗,提前开始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并延长下班时间,尽可能满足群众登记需求。工作人员分为四组,分别负责人员出入登记、秩序维持和突发事件处理以及登记办理。进入大厅办理的群众必须佩戴口罩,扫描安康码,分批次进入。现场引导群众按照预约顺序排队,在指定区域填写婚姻登记表,确保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另外还安排了熟悉婚姻法律法规以及婚姻登记政策的工作人员向等候群众进行政策宣传和答疑。为保障新人健康,每办理一对后,及时对所有物品进行酒精消毒杀菌。

    三是以人为本,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畅通婚姻登记政策咨询热线,提醒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以及做好个人防护。为排队等待的当事人增设座椅提供休息场地,安排工作人员为当事人进行资料预审,避免因长时间等候而不能登记的情形发生,提高办理登记效率。

    通过上下一致,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平稳结束,顺利为41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林口县婚姻登记工作的高效优质服务让准新人们露出幸福满意的笑容。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