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九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0/08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裴植 点击数:2852

  9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主持召开第十八届9次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审议《林口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林口县待安置退役士兵安排上岗实施方案》《林口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林口县人民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林口县贯彻落实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林口县生活性服务业发展行动方案》。县领导康昊鹏、张国海、刘海超、刘长洲、候晓艳、于海、李广出席会议,李梅、邓长英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思想层面进行转变,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防控、管稳定”要求,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具体时点,从源头上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吃透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到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建设法治政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加强正面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退役士兵安置好、使用好、管理好,不断开创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各相关单位要根据方案要求,明确时限任务,主动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按规定时间顺利完成,确保高质量完成安置任务;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照方案要求,主动承接任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夯实基础设施、丰富赛事活动、强化服务指导、加强宣传引领;教体局要发挥牵头作用,细化分解重点任务,明确推进措施,确保按时限完成目标任务;各镇、各部门要加大项目谋划和储备力度,借助国家加大投资支持的契机,积极做好向上争取;要用好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制度,强化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监管,明确项目资金拨付使用管理的审批权限,规范审批流程,合理把握资金拨付节奏,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对应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持续优化改进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完善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政策落地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同时,要加大政策解读和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高服务业企业政策知晓率和获得感;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动研究,狠抓落实,将具体工作做细做实,要将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纳入目标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不断推动我县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提质提速。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黑龙江省住宅物业管理条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