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0/21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宏伟 点击数:2817

  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主持召开第十八届10次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林口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方案》;听取林口县国有农场农用地流转规模化经营情况,林口县国有林场林业耕地流转规模化经营情况和开展国有农场、国有林场农用地规模化经营情况汇报;听取林口县2022年粮油大县奖励资金扶持分配情况汇报。县领导康昊鹏、张国海、刘海超、刘长洲、于海出席会议,高鹏山、任宪忠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积极适应机构转型、工作转轨新形势;要抓好推进落实,增强紧迫意识、主动意识,加大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度,抓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工作,规范完善档案资料;要强化跟踪问效,按照“四个体系”要求推进,强化督导检查,定期照单验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好原则、尺度,健全完善流转程序,统一拍卖,科学引导农用地经营模式,确保农地农用,带动农户从事产业化生产,稳定农户承包权,保证国有资源保值增效;要主动协同配合,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和主动意识,提高站位、靠前服务,确保融资资金全部用于土地流转、项目设计和建设,确保融资资金依法合规使用。


  会议强调:国家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财政等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用好奖励资金;充分发挥导向作用,认真梳理筛查享受奖励资金的企业经营情况,对奖励资金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程序合规性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真正把好事办好;要严格资金使用监管,只能用于粮油企业设施建设和设备购置、更新,将奖励资金用到实处。凡是在奖励资金申报、分配、审批、使用等环节中,存在违反规定分配或使用资金,以及其他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行为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