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重点企业 深化合作交流
时间: 2022/11/2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 点击数:1147

  11月16日至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一行赴上海市、浙江省湖州市开展招商考察,对接重点企业,洽谈合作项目,深化合作交流。

  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集团文化墙,详细了解集团的发展历程,高辉充分认可集团委托招商模式。座谈会上,集团创始人、总裁朱卫东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讲解了自主研发招商大数据系统,介绍了企业的运营服务情况并播放了《走进东方龙》宣传视频,让考察团对集团的委托招商业务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双方围绕林口县重点产业招商方向、产业链招商需求进行深入探讨。高辉向企业详细推介了林口县在石墨产业、沙棘产业、鹅产业、特色农产品产业、中药材等产业的资源禀赋,着重介绍了林口县产业体系与发展环境,并表示,期待与上海东方龙商务科技集团在委托招商、实战培训、大数据系统等领域开展合作,不断探索招商引资新模式。

  随后,考察团前往上海欧米亚集团总部进行参观考察。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林口欧米亚改造升级和绿色矿山修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高辉认真听取了企业的诉求,并围绕企业重点提出的五个方面问题进行逐一研究破解。高辉指出,林口县将成立以县级领导牵头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矿山资源进行系统性整合,研究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市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全程跟进式服务,全力助推林口欧米亚技术改造升级。同时,开发碳酸钙高端产品,建设绿色矿山,做强水镁石和超细碳酸钙精粉,延伸林口碳酸钙产业链条。


  在上海中建材新天山水泥有限公司,高辉一行参观了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长兴南方水泥厂、槐坎南方水泥熟料厂等项目,高辉对“水泥全流程智能化绿色工厂”项目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参照此模式,把林口县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项目打造成集智能化、绿色化、现代化为一体的无尘工业观光型项目,推动水泥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座谈会上,双方就中建材北方水泥熟料项目的优化设计、生产工艺、开工时间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新天山水泥党委书记、总裁肖家祥表示将坚持‘三个不变原则’,即开工日期不变、设计优化不变、产业规模不变,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用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抓好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明年开春即开工,2024年6月建成投产。”高辉表示,水泥产业是林口“4321”产业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林口县将充分发挥水泥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上海中建材新天山水泥在林口发展,坚持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