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文化暖心 阅读惠民”林口县图书馆为盲人免费发放网络听书机
时间: 2022/11/28 来源: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点击数:2425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积极作用,做好残障读者阅读服务工作,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林口县图书馆开展“文化暖心 阅读惠民”免费发放盲人网络听书机活动。
    此次活动为4名盲人读者免费发放网络听书机,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目的在于帮助盲人读者解决阅读困难的问题,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意义在于使盲人读者能够感受到阅读带来的快乐,能够像常人一样愉快地学习、健康的生活,满足他们不同层次的心理需求,使他们不再有阅读的障碍和心理顾虑,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络听书机提供WiFi连网,同步中国盲文图书馆数字图书馆获取网上资源,全程语音导航,具有电子书朗读、按摩管理、音频播放、录音机、调频收音机、网络听书、电子词典、万年历、计算器、定时闹钟、功能设置和文件管理等多种功能。可以满足残障人士的学习、娱乐和工作需要。图书馆工作人员向盲人读者讲解听书机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后期保养维护、故障解决等相关问题,并进行现场演示,手把手教会他们如何使用。

 

    

来源:林口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撰稿:侯守云

校对:匡洪波

一审:颜宇彤

二审:姜恩

三审:栾存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