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医疗保障局曝光案件

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537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黑龙江省医疗保障局于2022年9月23日对林口县人民医院(履行协议)方面实施了省飞行检查,检查组针对医院基础管理、医疗管理、物价收费、医保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骨科、心内科高值医用耗材的使用、血液透析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林口县人民医院在日常工作中能够重视医保管理工作,建立了医保工作制度,执行了相关医保政策规定。但检查中也发现林口县人民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串项收费、过度检查、分解收费、无依据收费、超限制用药等问题共17项,共涉嫌违规金额1977861.05元。

    林口县医疗保障局依据《林口县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七章、第六十四条、第三项、第四项、第十项及第十四项,于2022年11月9日责令立即整改并追回违规金额1977861.05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