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龙爪镇召开国庆假期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 2022/12/01 来源: 龙爪镇 点击数:736

9月30日,龙爪镇召开国庆假期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龙爪镇党委书记姜鹏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姜鹏就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道路交通、信访维稳、秋季防火、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姜鹏强调,在疫情防控方面,全镇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隐患再排查、防控重点再明确、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督查再加力”,发挥好网格作用,返乡人员必须提前三天报备,并做好排查管控、卡口值守、应检尽检、九小场所、社会面管控、农村大席报备及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坚决不允许出现漏岗、空岗、脱岗现象发生。

在安全生产方面,要以钉钉子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并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秋收安全等重点领域,加油站、气站、敬老院、学校、石材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建立台账,立查立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秋收及禁烧工作方面,各村要提前谋划好秋季森林防火、林缘地和村屯周边秸秆离田工作,最大限度提高秸秆离还田率,抢前抓早,合理部署,争取秋季多离田,为春季秸秆减轻压力。并围绕信访维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坚决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会议强调,国庆期间,镇村两级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国庆期间各项工作形式,把握各项工作要求,更好地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转变为实际行动,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中共林口县龙爪镇委员会
撰稿:戚悦
校对:江雨欣
一审:戚悦
二审:赵婧
三审:兰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