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精加工 拓宽致富路
时间: 2022/12/07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琦 点击数:735

  近日,柳树镇柳毛村鲜食玉米加工基地车间内,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加快生产,一袋袋“鲜食”玉米不停从生产线上落入运输筐内再进行冷藏,产品口味独特,备受欢迎。


  鲜食玉米是一种具有特殊风味和品质的幼嫩玉米,也称水果玉米,具有甜、糯、嫩、香的特点,从品质上分为甜玉米、超甜玉米、甜糯玉米,这种传统产业的玉米经过高温蒸煮、杀菌及真空包装,成为直供大型商超的“精加工”农产品,效益翻番,从家庭日常餐桌到酒店宴请,越来越多的人把它作为必点主食。


  近年来,柳树镇积极引导群众扩大玉米种植面积,提高鲜食玉米加工厂的供货量。通过绿色标准化生产,打造鲜食玉米精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农业产值,拓宽农民致富路,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张琦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