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林口县城市道路交通专项规划(2018-2030)》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3937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

  一、规划出台目的是什么?

  答:为了解决林口县中心城区所面临越来越复杂的城市交通问题(中心城区机动车辆快速增加、公共交通规模不足、主干路交通瞬时流量过大、支路网密度较低、交通畅通性不足、公共停车位紧张、内外交通联系混乱等问题),以《林口县林口镇总体规划(2015-2030)》为指导,特编制本规划。

  二、规划主要内容都有什么?

  答:林口县城市道路交通专项规划涉及道路规划、交通规划以及道路交通综合三个方面。道路规划主要规划林口县的道路及其附属设施系统;交通规划主要规划林口县道路及其设施的使用;道路交通综合规划主要对新区土地利用、道路及其设施、城区交通三者进行协调性规划。

  三、规划期待达成的目标是什么?

  答:初步形成较为完善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体系,交通网络优化升级,交通更为快速便捷,交通运行顺畅有序,交通结构和交通出行环境明显改善。

  骨架道路基本成网,关键通道容量增加;路面公交设施形成,结构合理;避免新建地区产生停车问题,动静态交通基本平衡。

  四、规划中林口县的城市交通网结构是什么,和现状相比有变化吗?

  答:规划保留总体规划确定的方格网的道路网布局模式,形成“一环、五横七纵”的交通骨架:一环指兴林大街与北山大街围合成的环路。五横指站前大街、文政大街、兴林大街、民主街和通达街。七纵指立业路、创业路、敬业路、建华路、迎宾路、永安路及东安路。

  五、规划主要在哪些具体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

  答:在道路交叉口、慢性交通、货运交通、停车系统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并提出了近期建设建议。

  六、针对道路交叉口有哪些改进措施?

  答:针对林口县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的路网结构,对次干路及次干路以上交叉口进行规划,为满足平面交叉口处车辆的转弯需求,在用地容许的条件下,可以设置路口拓宽式信号交叉口;普通信号控制交叉口为城市道路交叉口的主要形式,设置限制条件较少,可以因地制宜进行设置。路口拓宽式交叉口要严格控制交叉口周围用地,在路口附近预留将来拓宽车道和路口的空间。本次规划展宽路段:新华路(文政大街);和平路(文政大街);前进路(文政大街)。

  七、慢行交通规划了哪些内容?

  答:本次规划打造“蓝慢”、“绿慢”、“红慢”三条慢行廊道以及“北山旅游片区”、“南山旅游片区”两个特色旅游片区。

  为了给居民步行出行提供便利,规划将城市区域划分为7个步行单元,并根据各区域内步行活动的特征对步行单元进行类型划分,包括商业中心区、居住区、工业区及其他功能区,分别提出了相应的规划控制要求。

  在非机动车出行方面,规划2030年林口县形成5条非机动车道,分别是:建华路、迎宾路、民主街、东安路、文政大街。

  八、大型货运路线和货运停车场在哪里?

  答:近期货车货运路线沿兴林大街运输,同时在兴业路与兴林大街交叉口处规划近期大车停车场一处,方便货车停放,从而避免货车入城。远期规划货车创业路、东安路、通达街及民主街运输,同时与城东入城口三角地处规划物流园区,协调城际物流与城区内物流关系。

  九、规划对停车设施建设方面提出了什么具体措施?

  答:近期新增社会公共停车场一处,整治社会停车场两处。结合现存停车场,合计规划20个公共停车场、22个路边停车设施,并提出了新开发用地配建停车的具体标准。

  十、近期需要建设哪些项目?

  1.对外货运道路交通方面

  近期规划货车停车场地两处一处位于铁北振兴路东侧,为近期城市大货车停车场地。一处位于兴林大街与兴业路交叉口西南侧,为近期城市大货车停车场地。

  2.路网建设方面

  近期改造道路:向阳路、育红大街西段(和平路至前进路段)、育红大街东段(迎宾路至向阳路段)、文兴街、盛林大街西段(团结路以西)、建华路、前进路,建华路转盘匝道。近期新建道路:文徳街、南山环路北侧道路,城东加油站立交道路。

  3.交叉口改进方面

  展宽路段为:新华路(文政大街);和平路(文政大街);前进路(文政大街)。加大转变半径为:实验中学(迎宾大街)路口、育红大街与迎宾路交叉口、教育局门前路口。交通引流为:质量监督局前加油站交通引导。

  在此之上,规划还提出了多项交通组织和管理建议。

 

  文件地址:http://www.linkou.gov.cn/view.php?id=63270#viewto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