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2/12/12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宏伟 点击数:2537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主持召开第十八届12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贯彻落实省、市安委办工作要求;传达全省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暨省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 林口县2022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度县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2022年利民实事完成情况及2023年利民实事征集情况、全县应安置未安置、安置后未上岗的退役士兵安置和生活补助费发放情况、宏鑫煤矿拟开工建设情况汇报。县领导康昊鹏、张国海、刘长洲、刘海超、候晓艳、郑苏楠、于海、李广出席会议,胡桐海、任宪忠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深刻吸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压实落靠责任,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认识,基层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探索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健全治理体系,各部门要加强配合,从基层视角研究政策措施,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质效。

  会议强调:政府“三个报告”是指导政府新一年工作的权威性纲领性文件,要统筹研究,报告内容要全面严谨、真实客观、数据详实、目标可行、措施具体,确保形成高质量的好报告。各镇各部门要做好报告落地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口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民生实事作为回应群众期盼、优化公共服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聚焦群众期盼需求,狠抓民生短板弱项,稳步提升民生服务能力,让更多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进一步完善我县产业布局,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发展理念,紧绷安全生产弦,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好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企业风险预防和治理能力。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2021年新修订的《审计法》。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李宏伟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