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苗接种 共筑免疫屏障
时间: 2022/12/13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鹏程 点击数:2590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加大,接种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接种疫苗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风险概率显著降低。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老人,如果不打新冠疫苗,感染后的死亡风险大概是14.7%,如果接种一剂疫苗,死亡风险降到7.16%,接种3剂疫苗,死亡风险降到1.5%,孩子和成年人接种疫苗后,被传染病毒的概率也会大概率降低。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种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并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侯鹏程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