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公示
时间: 2022/11/15 来源: 林业和草原局 点击数:1097

    我县已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省督察第16项问题整改,拟申请验收销号。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现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任务

    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清单第16项整改任务,林口县发现多起毁林种参案件。

    二、整改目标

    完成违法图斑案件查处,恢复破坏林地植被,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将整改信息录入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逐级通过审核并销号。

    三、整改措施

    1、成立了林口县打击毁林种参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印发了《林口县打击非法侵占林地毁林种参清收还林阶段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违法的图斑逐一进行清查整治,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2、明确了整改工作完成时间表和任务分工,落实了责任主体,县政府组成督导组对整改完成情况持续进行督导。

    3、制定了毁林种参地块的还林规划设计,依法依规回收违法林地,恢复林地属性。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1、2021年5月在林口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多部门联动配合,对全县行政区内毁林种参地块进行了全面清理,拆除参棚后将参床全部铲除。

    2、违法图斑按照国家林草局案件查处到位的要求,依法依规地进行案件查处,行政处罚26 起、刑事立案23起。

    3、2021年春季,完成了违法种参地块的植被恢复工作,共计栽植苗木30余万株,2022年春季对保存率较低的地块进行了补植补造。

    4、对破坏林地毁林种参问题上,存在监管责任的人员进行了追责问责,追责问责党政干部23人。

    5、毁林种参地块整改完成后将整改相关材料录入到森林督查暨林政执法综合管理系统。已通过市、省级林草部门审核。

    6、在2022年开展的毁林种参“回头看”排查工作中,我县行政区内所有违法地块无反弹问题,毁林种参违法行为从根本上得到了整治。

    五、公示时间:2022年11月14日至2022年11月25日

    六、受理部门:林口县林业和草原局

    七、受理电话:0453-3529136     

    八、受理地址:林口县和平路10号林口县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如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林口县林业和草原局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中共林口县委办公室          

                                                 林口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14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