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专栏:一心向党 砥砺前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彭刚
时间: 2022/12/19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鹏程 张琦 点击数:8569

  彭刚,县人大代表,柳树镇柳毛村党支部书记。他全心全意为柳毛村脱贫搞谋划、抓落实、促成效,以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柳毛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走上致富路。

  上任以来,彭刚积极奔走协调,争取资金项目,改善村内基础设施,为村内修建硬化路面6.3公里,修筑石砌边沟6745米,铺设过道板1668块、水泥管42根,建设大小涵洞38个。对柳毛河北岸的550米泥水路进行砂石硬化,解决农户生产劳动出行难问题,在村内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实现了主要街道的夜间照明,提升了村民幸福感。

  2013年柳毛村被确定为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农民增收比较困难。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彭刚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大力发展北药产业,打造北药示范园区。在市县农技专家科技支撑下,在村“两委”及种植大户的精心管理下,2018年园区平贝收入28.6万元,并将收获的平贝种子分给贫困户,用于发展庭院经济,提高贫困户收入。


  按照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工作思路,彭刚发挥产业帮扶的“钉子精神”,注重扶贫和扶志相结合,不断发展鲜食玉米产业、庭院经济、养殖产业等,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加村民的集体收入。彭刚还积极协调民政局等部门,为村内的孤儿办理救助政策,为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等。他担任十年村干部,竭尽全力解决贫困户实际生产生活难题。

  县人大代表彭刚:“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人民赋予我的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极大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下一步,在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扎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为村里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侯鹏程 张琦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