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2476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晓光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17日,我县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领导高辉、康昊鹏、张国海、刘长洲、刘海超、候晓艳、郑苏楠、李广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分别就进一步做好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充分肯定了2022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辉强调,全县上下要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工作主动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扛实扛牢安全责任,在抓落实、治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上狠下功夫。要严把三道关口,做好风险管控,抓好事前防范,做好安全工作源头管控第一关;抓好事中控制,有效防微杜渐,将风险消灭于萌芽状态、成灾之前;抓好事后处置,持续加强和规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切实增强应急预案针对性、实用性,构建全链条安全责任闭环机制,切实把风险成本降到最低。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安全整治,紧盯重点时段、细化最小单元、深入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

  高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提升本质安全,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行动,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全过程安全管理制度,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督导力度,深入排查整治隐患问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保持应急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担当,高质高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高辉还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县安委会,向春节期间奋战在安全生产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张晓光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