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付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2/07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 点击数:1102

  2月6日,县委书记付刚主持召开县委18届31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付刚同志在十八届县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十八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县委副书记李修峰,县委常委张邦柱、孙庆彬、康昊鹏、艾磊、柴君、张作亮、刘长洲出席会议。县领导刘忠、王龙、李梅、高鹏山、胡桐海、刘海超、于海、李微、邓长英、任宪忠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团结奋斗最大共识。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学习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深化统战理论政策宣传,引导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明确工作方向,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提高宗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对台方针政策,加大对台工作力度,要发挥优势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工业强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支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岗位、发挥优势,助力林口加快发展。要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当好民营企业“四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加精准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和困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积极培育和发展我县商会组织,聚焦重要产业、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扩大商会覆盖面,支持和鼓励商会“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发挥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优势,与先进地区建立友好商会协会关系,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确保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到位。要坚持线上线下一起学,通过各级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线上形式,及时关注纪委全会精神的热点内容,与单位组织的各项线下学习活动紧密结合、同步进行,领悟关键词句、把握精髓要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岗位,聚焦公款吃喝、大办婚丧事宜、机关作风散漫等现象,加密检查频次,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具体问题。要加强对惠民利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领域,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挪用涉农资金等腐败问题。要发挥好政治巡察的“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突出巡察重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紧密结合,不断深化巡察成果的运用。要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加强廉洁风险防控,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通过专题党课、案例视频学习等方式,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守初心使命、坚守廉洁防线、坚守政治生命。全县各党委(党组)要履行好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好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对标对表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认真谋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年度工作要点进行再对照、再修改、再完善。党建办要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分析、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做好会议召开、材料收集、督促指导等各项工作。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沈林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