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龙爪镇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时间: 2023/06/01 来源: 龙爪镇 点击数:301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无烟日”主题是“种植粮食,而非烟草”,中国活动的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为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清洁、无烟的生活环境,5月31日,龙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孙志华联合镇中小学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龙爪镇人民政府采取张贴禁止吸烟的警示语、大厅LDE显示屏播放宣传语、立放警示牌等方式呼吁广大群众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内吸烟,维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远离烟草。

龙爪镇小学围绕“无烟”活动主题,结合吸烟危害认识、二手烟危害等内容,开展手抄报征集、画板报活动,引导青少年远离烟草,做第一责任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龙爪镇中学采用PPT播放与现场讲解相结合、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同学们科普吸烟的危害,并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拒绝第一支烟开始。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镇群众对控烟的认识,营造了全镇群众支持控烟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共享健康生活,共筑美丽健康魅力龙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中共林口县龙爪镇委员会
撰稿:戚悦
校对:江雨欣
一审:殷美琪
二审:李智芳
三审:姜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