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 2023/06/01 来源: 奎山镇 点击数:3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共青团林口县委员会相关通知要求,近日,奎山镇团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集中宣讲和敲门送法两种方式进行。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等形式,向广大镇村干部以及村民群众宣传法治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同时,镇司法所所长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以案释法,深入浅出,为干部群众上了一堂接地气的法治课。


    集中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携带宣传品走街串巷入户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奎山镇团委将持续以高质量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广大村民群众切实做到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局面。

    来源:中共林口县奎山镇委员会

    撰稿:李庚禹

    校对:卜丹笛

    一审:卜丹笛

    二审:王帅

    三审:陶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