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养殖抢先机 黑猪拱出致富路
时间: 2023/12/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国军 王禹森 点击数:6773

  在山林深处,山泉池旁,一群群肥硕的黑猪在林中奔跑、觅食,这就是龙爪镇大湾龙村村民姜大伟的特色黑猪养殖基地,几年来他潜心钻研绿色黑猪养殖技术,走上了生态养殖的致富路。

  几年前,返乡创业的姜大伟有了养殖绿色黑猪的想法,通过认真考察,他从外地引进了30头松辽黑猪在自家承包的山林里放养,由于绿色的养殖模式,让姜大伟的黑猪还没出栏就被亲戚朋友预定一空,尝到甜头的他更加坚定了发展绿色黑猪养殖的信心。

  姜大伟告诉记者,他喂养的黑猪每天早上放出去,到了黑天才自己溜达回来,以杂粮、树叶野草、农作物藤叶和青贮草料为主要饲料,肉质密度大,含水量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加上原始的放养方式,黑猪还会吃山上一些野生药材,提升了体质,增强了抵抗力。

  姜大伟:“因为咱们这个猪不喂精饲料,都是这种笨养的,它的时间长,最长的都得达到将近两年,时间短的也得一年半左右,这个猪就是从小时候也不喂精饲料,三十来斤儿就都上山了,刚(生)下的还搁家,然后三十来斤儿就都上山,就随便儿跑了,随便儿吃。”

  现在姜大伟的绿色养殖场占地面积10多垧地,养殖黑猪近400头,预计年出栏黑猪300余头,年收入达到30余万元。不仅如此,姜大伟还自己培育了30多头能繁母猪,实现了自繁自养的良性循环。

  每天清早,姜大伟就会穿梭于养殖场和肉店之间,开始忙碌的一天。由于他家猪肉品质好,价格合理,得到了附近居民的认可,不少顾客打来电话订购猪肉,每天都会销售两、三头猪,并且成为许多市民馈赠亲友的礼品。

  市民李先生:“他家这都是山上溜达猪,小黑猪,猪肉非常嫩的好吃,非常不错,总过来买,没事就过来买点,这肉好。”

  说起今后的打算,姜大伟表示随着猪肉知名度越来越高,明年打算扩大养殖规模,打造绿色黑猪品牌。另外,还要带动有养殖黑猪想法的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杨国军 王禹森                          
校对:孙孝宇                               
一审:杨国军 王禹森
二审:刘雪芒                             
三审:周岩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