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目标审核情况的报告
时间: 2023/06/09 来源: 乡村振兴局 点击数:70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按照《黑龙江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转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操作指南(试行)〉的通知》(黑财农〔2019〕211号)要求,为加强资金项目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切实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门会同乡村振兴部门对林口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上报的2023年度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绩效目标进行了审核,现将审核结果报告如下:

林口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2023年度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共计9个,财政部门会同乡村振兴部门对9个项目绩效目标的合规性、完整性、相关性、适当性、可行性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为全部通过。

一、合规性审核。纳入年度计

二、划的项目符合财政衔接资金支持范围,建立带贫减贫机制,符合区域发展实际。

二、完整性审核。绩效目标填报格式规范,内容完整、准确、详实,无缺项、错项。绩效目标明确、清渐,能够反映项目主要情况,对项目预期产出和效果进行了充分、恰当的描述。

三、相关性审核。绩效目标与单位职能以及县级脱贫攻坚规划密切相关。绩效指标全面、充分、细化、量化,选取了最能体现总体目标实现程度的关键指标并明确了具体指标值。

四、适当性审核。预期绩效显著,符合行业正常水平或事业发展规律。绩效目标与项目资金量、使用方向等相匹配,在既定资金规模下,绩效目标设定合理。

五、可行性审核。绩效目标经过充分调查研究、论证和合理测算,实现的可能性充分。项目实施方案合理,项目实施单位的组织实施能力和条件充分,内部控制规范,风险防控准备到位,管理制度健全。

附件:绩效目标审核表web_20240105152444.pdf

 

林口县财政局                 林口县乡村振兴局

 

2023年6月9日

来源:乡村振兴局

撰稿人:王枳薇

校稿人:佟天宇

一审:王琪

二审:康立鹏

三审:张丽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