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春新“警”色 暖心护平安
时间: 2024/02/23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怀旭 点击数:3207

  新春佳节,身披藏蓝的公安民警,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基层一线,用行动践行使命,绘就越来越美的平安“警色”,高标准、严要求、严阵以待护平安。

  新春佳节我在岗,便民服务有温度。县公安局户政大厅户籍民警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户政大厅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延时服务等措施便民,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群众的办户办证需求,为群众提供全心全意的服务。

  县公安局户政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华:“为了满足返乡群众在春节期间办理身份证的需求,我们户政大队在春节期间开展了延时服务,大年三十全天正常办证,初一、初二两天,每天的上午9点到12点开展延时服务。节日期间,我们共办理了普通二代身份证28人,临时身份证3人,取证3人,电话咨询11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交警大队结合全县交通特点和往年道路通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的隐患排查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林玉生:“2024年春节期间,林口辖区车流、物流、人流增多,再加上春节长假末期天气升温,导致昼化夜冻,给道路交通带来严峻考验。为全面做好春节长假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将全部警力下沉路面开展道路巡逻、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工作,采取亮警灯、鸣警笛、喇叭喊话等方式提醒过往驾驶人“减速、亮尾、控距”谨慎驾驶。同时,与特警、派出所等警种共同协作,以及与交通、应急、住建、农机等部门密切联动,联合公路养护部门和环卫部门清冰除雪、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保障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王怀旭                          
校对:孙孝宇                               
一审:王怀旭
二审:刘雪芒                             
三审:周岩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