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医心”守健康
时间: 2024/02/26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裴植 点击数:2871

  春节期间,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不分昼夜,日夜辛劳,不间断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用责任与担当守护万家灯火,为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为切实保障和充分发挥节日期间的医疗保障职能,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县人民医院严格执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带班等制度,各门诊“春节不打烊”,对留院的住院患者“服务不打折”。

  县人民医院综合内科主任刘云峰:“综合内科医护人员始终牢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尽全力守护百姓身体健康。”

  同时,县人民医院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和诊疗规范及技术操作规程,保证医疗安全、规范、连续、高效,加强重点科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安全管理,保证临床必需药品、物资耗材的配备使用,满足节日期间的群众医疗需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振东:“春节期间我们急诊科相对比较忙,我们采取的是12小时工作制,我们初三之前,每天接诊量大概三四十人,初三以后,我们每天接诊量大概也要达到八九十人,大都是心脑血管疾病和感冒发热这些(患者)。”

  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宪文:“我们普外科,今年春节期间接待了一位腹部刀伤合并腹腔大出血的患者,接诊医生和护士经过紧急的术前准备,同时全科医生紧急到场,协同手术室麻醉科,紧急进行了手术。通过手术,患者生命脱离了危险,目前正在康复中。这仅仅是我们普外科过年期间的一个工作缩影,春节期间,普外科收治了大约三四百例门诊患者,收治入院患者大约40例。”

  下一步,县人民医院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诊疗服务和医疗质量,强化部门岗位职责和安全管理,全力保障院内各项诊疗工作高效、平稳、有序运行。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裴植                          
校对:孙孝宇                               
一审:裴植
二审:刘雪芒                             
三审:周岩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