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林口县朱家镇开展“清理楼道杂物,消除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4/02/29 来源: 管理员3 点击数:74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楼道环境,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2月28日,林口县朱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清理楼道杂物,消除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对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的废品、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向乱堆乱放说“不”,为“生命通道”让路。

    志愿者们逐楼将堆放在楼道间、楼梯下、卫生死角等地方的杂物进行全方位清理,清理过程中,志愿者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楼道乱堆乱放的严重危害,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对有归属人的堆放物品,第一时间联系业主,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其自行清理;对没有归属人的乱堆乱放物品进行集中清理,真正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变堵为疏、变乱为净,确保楼道安全通畅。

    此次楼道清理整治行动,志愿者们共清理了小区各类杂物20余处,张贴、发放“清楼”倡议书50余份,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林口县朱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加强对居民的宣传引导工作,不定期地对小区楼道堆积杂物进行“回头看”,把楼道乱堆乱放的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