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林口县古城镇开展“诚信七进”系列宣传活动——助力“诚信林口”品牌建设
时间: 2024/03/01 来源: 管理员3 点击数:72

    为进一步提升镇域内居民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日,林口县古城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诚信“七进”宣传教育活动。

    一、诚信进机关

    林口县古城镇以大力宣传政务诚信为主要内容召开诚信宣传会议,将政务诚信与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并通过召开培训、个人理论自学的方式培养政府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切实提升机关公信力和服务效能。

    二、诚信进大厅

    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张贴诚信标识,定期为大厅工作人员开展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并为群众宣传讲解信用法律法规、普及信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树立“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观念,形成“人人守信,人人受益”的良好风尚,营造全镇“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三、诚信进商铺

    志愿者以走访辖区商铺的形式,向经营者及群众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号召大家做到知信、用信、守信,引导大家做诚信守法公民,促进市场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四、诚信进村屯

    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宣传单,围绕征信知识、信用法规制度等信用建设内容进行了讲解,有效提升了村民们诚信守法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村民的诚信观念,形成了全民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

    五、诚信进企业

    志愿者来到企业,为企业负责人及员工宣讲诚信知识,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把诚信建设摆在第一位,不断强化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提升诚信经营水平,杜绝虚假宣传、假冒伪劣、商业欺诈、不正当竞争等不诚信的行为发生,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六、诚信进校园

    组织辖区学校召开“诚信进校园”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懂得诚信教育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意识到诚信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永久道德标准。并通过校园广播播报诚信小故事、文明诚信倡议书等内容,来增强同学们以诚待人、以诚做事的意识,共建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成为诚信学子。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下一步,林口县古城镇将持续开展“诚信七进”相关主题活动,宣传引导全镇广大居民群众树立诚信理念、践行诚信规范,构建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