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林口县青山镇开展法律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3/06 来源: 管理员3 点击数:69

    2024年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激发学生法制情感,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习惯和能力,林口县青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山镇团委到青山镇中学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通过讲述多个真实案例,以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方式,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学生们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告诉学生们未成年人享有哪些权利,鼓励学生们要学法、知法、懂法,在平时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预防不良行为的发生,自觉抵制不法侵害。

    此次活动,志愿者通过理论和案例的深度解读,指导学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