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刘扬
信访部门: 奎山镇
主题: 农村土地问题
内容: 尊敬的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您好!因为我家土地被强行霸占,想寻求政府的保护与帮助,我家有块地是1998年重新分地,多了两口人,又分了两个人的土地,那块地因为98年发大水冲坏了,不能耕种,我家旁边挨着有一小块地在那里培育稻苗,每年在那里走车拉稻苗,这些年一直都在经营管理,进行除草等行为,18年不种水稻了,那块地就不需要走车了,我秋天把那块地的石头进行了清理,清理了一车石子,预备第二年进行耕种,第二年也就是19年春天被我家土地挨着的人家进行了旋耕,我家进行了耕种,秋天我家还没收割粮食,那家人把我家种玉米收割走了,这几年一直存在纠纷,20年,21年是那家人种的,一直再要,那家人家不给,我家学不会不讲道理去放赖,他家种的我家就没去收割。22年春天他家承认该土地属于我家,所以我家进行了耕种施肥除草等,但是没有保留录音,书面文件等有效证据,他家土地是他儿子耕种,秋天他儿子又不承认土地是我家的,在我家收割前他家收割回了他家,并试图强行霸占我家土地 我家一直想要通过协商解决问题,问了村里,村里没给看旧的土地台账,村里一直向我家要证据,一直没找到有效证据。去年看到村里台账写明他家土地人口数以及我家土地人口数,可以证明土地是属于我家的,并且在该地块之前有另一个人家霸占我家土地,村里有一份证明写明我家那块土地亩数,人口数。关于土地确权书一直没有发下来,在村里放着,村里说写的很乱也没有给个人发放,土地确权书上这块土地是谁家这个地块都没有,但是好像在我家土地总亩数是包含这块土地的。村里觉得不好管 恳请司法局,党和政府能给予一个穷苦的农民帮助。
留言时间: 20230401202418 
回复部门: 奎山镇  
回复时间: 20230406121405 
回复内容: 您好,奎山镇政府会同司法局于2023年4月6日组织您和对方当事人关于您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解,调解未达成协议,奎山镇政府将持续关注,并与相关部门沟通调解这件事,有结果后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  
信件状态 已处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