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免费筛查利国利民
时间: 2015/01/25 来源: 卫生局 点击数:8952

    2015年我县被新增为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县,今年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此项目。项目主要内容是对孕产妇进行免费艾滋病、梅毒、乙肝病毒筛查,对所有艾滋病、梅毒、乙肝阳性孕产妇及所生婴儿实行免费母婴阻断,同时广泛开展母婴阻断项目工作的健康教育,在孕早期为孕产妇提供艾滋病、梅毒、乙肝的检测与咨询服务及规范治疗。
  近期,该项目正式启动,县卫生局就项目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即一要加强领导,统筹管理,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二要精心组织,抓好项目的重点环节;三要加强宣传与培训,提高项目执行能力;四要加强资金管理,发挥项目资金最大效益;五要加强项目督导,落实项目工作,确保项目目标如期完成。启动会后进行了项目培训会,培训本着可操作、讲实效的原则,提高了业务人员的业务和技能水平,为我县的孕产妇提供更好的咨询、检测、诊断与服务奠定了理论基础。
  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是利国、利民的一项工程,县卫生局要求各单位要将此工作做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列入重要议程,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提高服务质量,为改善我县妇女、儿童的生活质量及健康水平做出应有贡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