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展菁华)周尊圣
时间: 2016/12/21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75639

照片

    周尊圣,1958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文化艺术研究室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美协培训中心特聘教授。现为北京职业画家。

    他的作品以西北“天山”为创作基地,以“天山山水画”为主体风格,自90年代初开始对“天山”风物进行了大量深入探索研究,创立了“天 山山水画”的独特风可知,并以浑厚浓重的笔墨表现了博大苍茫的大漠戈壁,天山聚鸣,以顽强的毅力四次深入新疆腹地,走遍天山南北,戈壁荒野,感受自然成 物,宏观探险道,微观探险真,追求表达了精神上的追求,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个性化表现以及对人生自然的理解和感悟。

    作品曾在《美术观察》、《中国书画》《国画家》、《江苏画刊》、《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北京周报》、《新疆日报》、《新疆画报》、《中华儿女》等报刊发表介绍,出版有《周尊圣山水画集》、《二十世纪末中国·百杰画库》《跨世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品画库》。明信片《周尊圣天山山水画选》、《中国画坛百杰--周尊圣》、《周尊圣 天山山水画艺术》、《周尊圣·天山红韵图卷》、VCD《走进天山》,2006年编入《中国当代美术全集》等。

    近十年来作品多次参加大型展览并获奖:1991年“全国第 一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1992年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办“周尊圣山水画展”;1993年“全国首届中国山水画展”;1994年“第八届全国美展”;1994年“当代名家山水画邀请展”;1995年“祖国万岁书画展”获铜奖;1996年“第十一届新人新作展”;1996年应邀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 美术研究所主办的\’96中国山水画创作研讨会;1997年“世界华人书画展”;1997年荣获\’97中国画坛百杰;1998年中国首届国画家学术邀请 展;1998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主办的周尊圣“天山山水画”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国际艺苑举行;1999年“中国画三百家”;1999年“跨世纪暨 建国五十周年全国山水画大展”;1999年“第九届全国美展”等。

1

2

3

4

5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