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示:冬季包车出行注意事项
时间: 2018/01/11 来源: 旅游局 点击数:3742

    2018年元旦的前一天,北京林业大学9名大四女生结伴乘坐中型客车从哈尔滨前往雪乡游玩,不料途中却发生惨烈交通事故,本应是一场舒适惬意的旅途,却变成了一场“夺命游”。为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悲剧不再重演,林口县旅游局提醒您,冬季包车出行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乘坐具有合法资质的车辆 切勿选择黑车

    在出行、旅游选择包车服务时,应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乘坐私揽客源的“黑”客车。如果对车辆情况有怀疑,可要求运输方出示相关证明,切勿因为贪小便宜去乘坐非法的“黑”客车。

    二、不乘坐超载超员车辆

    外出旅游的乘客,切勿乘坐超员超载、客货混装的车辆。车辆超载严重影响车辆制动和操控性能,易发生制动失效等安全事故,为了自身的安全保障,一定不要心存侥幸,因价格优惠、快速抵达等原因而乘坐超员超载车辆。

    三、恶劣天气尽量不乘坐汽车出行

    时值冬季,冰冻、雨雪等天气多发,路面湿滑。冰雪路面驾驶稍不留神就会造成车辆侧滑,即便是有经验的老司机,也难保不会失误。所以,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选择乘坐汽车出行,尽量乘坐火车、飞机等其他交通工具。如果只能乘坐汽车,一定要提示驾驶人减速慢行,雪天最高行驶速度不应超过30km/h,切勿为了赶路而超速造成意想不到的事故。

    四、提防违法驾车行为

    出行途中乘客如发现驾驶人存在超速、疲劳驾驶、追逐驾驶以及分心驾驶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作为乘客有义务马上提醒并制止驾驶人,如果驾驶人不听劝阻应要求其停车并及时下车,向交警和相关管理部门投诉举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