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农机安全生产通告
时间: 2018/03/19 来源: 管理员 点击数:3270

    春耕生产在即,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县创造安全有序的农机生产环境,农机监理站按照县政府及农机总站关于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林口县境内从事农业生产和运输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业机械及驾驶操作人员,必须到所辖区依法进行牌证管理。

    二、从事农业生产的农业机械必须依法到所辖区指定检验地点进行年度安全技术检验,利用春播之前及时开展农机维护检修及安全保养,使农机达到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确保春播农机生产安全。

    三、为您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运送农用物资的拖拉机驾驶员严禁无证驾驶、无牌上路、酒后驾驶、客货混载、使用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拼装改装拖拉机,夜间行车拖车必须安装反光标识,降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四、为了保障拖拉机驾驶员的合法权益,从事农业生产的拖拉机或兼营运输的拖拉机必须依法参加拖拉机交强险。

    五、全县农机监理执法人员,将在全县开展农机安全服务和隐患排查管控,依法严查严处各类农机安全违法行为,为我县营造一个良好的农机安全生产环境。

 

                                                  林口县农机安全监理站

                                                        2018年3月15日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