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警示第二期:电动车良莠不齐 谨慎选购多注意
时间: 2018/11/20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12678

    随着电动车的需求不断增长,涉及电动车的投诉量也越来越大。据调查,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电瓶故障、外壳破裂、减振器断裂、控制器失灵、后期维修以及安全隐患等方面。目前,市场上电动车的牌子很多,但质量品质差异很大,由于品质差的电动车仅从外形上是无法分辨的,车的焊接质量、电机质量、制动安全和电池质量不经过仔细鉴别更是无法确认。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不仅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电动车的款式、颜色,更要了解其质量、性能和售后服务。
    电动车的质量安全至关重要,林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电动车时最好购买信誉好的品牌。一般情况下,品牌产品相对而言,质量稳定可靠,信誉程度高,售后有保证。品牌选好后,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检查外观,看油漆、电镀件表面是否完好;
    二、要亲自试架,按说明书书操作一遍,检查整体的工作状态,调速过渡应平滑,起步无冲末感,轮子转动应灵活,声音应柔和,无异响,刹车应松紧适度,制动可靠;
    三、要检查该车型应有的辅助功能(如电量显示、速度、里程表显示等)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四、要看随车的配套附件、充电器、合格证、说明书、三包卡是否齐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