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东柳村美丽乡村建设基本情况
时间: 2019/08/22 来源: 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2455

    东柳村位于莲花镇东北部,是著名的“八女英雄”杨桂珍的故乡。全村有耕地3689亩,人口240户1061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从软弱涣散的根本原因入手,以增收和脱贫为目标,考察市场,借鉴经验,示范引领,基地带动,农村结构调整和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东柳村积极开辟和培育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兴产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主动寻求合作,实行订单生产,种植黏玉米、西葫芦、白瓜、红小豆等经济作物。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改建了村委会办公室280平方米,配齐了各种办公设备;新建文化广场800平方米,安装了36盏路灯及各种健身器材;硬化村内道路2800延长米,田间工程修路2000延长米;全村有140户对房屋进行改造,其中130户房屋“三改”,10户换盖。2018年,本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060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