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人家乡村游建设项目
时间: 2012/02/09 来源: 信息中心 点击数:20483

项目背景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向往农村吃农家饭、住农家院,体验农村乡土气息生活。农村山水风光独特,民俗浓郁,农副产品丰富,近年来交通又得到改善,尤其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村镇面貌焕然一新,为农村发展乡村游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开发乡村游项目可以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关联作用,把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结合在一起,实现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的交叉融合,带动农村交通运输、商业饮食、文化娱乐、农产品加工等行业的发展。
我县刁翎镇是国家划定的一类革命老区,是著名八女抗日英烈浴血奋战和壮烈牺牲的地方,“八女投江”殉难地1999年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地,是重要的爱国主义基地。因此,我县决定以红色旅游为主体,以风光游、乡村特色游为依托,拟在“八女投江”殉难地所在地刁翎镇东岗子村为试点,大力开展山里人家乡村游活动。

项目投资规模及概算

总投资2000万。其中标准化农家院投资600万元,交通设施500万元,文化广场200万元,公共设施300万元,养殖种植400万元。

建设内容

第一项建50户标准化农家院。第二项建1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第三项建一处绿色养殖基地。第四项建一处综合娱乐室。第五项建2000平方米的植物园。第六项建一处网球场。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合作

联系单位:林口县旅游局
联 系 人:辛佩云
联系电话:0453-353705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