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西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乡风文明见行见效
时间: 2022/06/09 来源: 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753

    近年来,林口镇镇西村以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加强文明宣传、丰富文化活动,逐步形成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镇西村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气质。近年来,镇西村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屯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从治脏、治差入手,优化人居环境。镇西村切实加强乡村公共设施建设,完成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整村绿化、生态边沟铺建、文化广场翻新,提升了村民的文明气质,成为了引领文明乡风的新阵地。

    镇西村坚持宣传引导、典型带动,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紧紧围绕除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行动,修定完善了以文明镇西为主题的村规民约,建立起一约四会组织,倡导文明节俭,移风易俗,提倡科学文明,反对封建迷信。将尊老爱幼、和睦乡邻、勤老节俭、助人为乐、爱护环境、诚实守信等中华传统美德,作为各项评比的重要条件。开展身边好人”“美丽庭院等评选活动,让百姓身边的好人好事得以发掘、光大,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