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民政局“七夕节”精心做好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时间: 2022/08/05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747

    农历七月七日是我国传统“七夕节”,这一天预示着美好和幸福,有不少新人计划在这一天办理结婚登记,以特殊日子来纪念自己爱情“开花”。“七夕节”当天我局共为16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让有情人心随人愿、终成眷属。

    为有效保障“七夕”婚姻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林口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婚姻登记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提前制定“七夕”婚姻登记应急预案,对供电线路、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备足表格、纸张、笔等办公用品以及结婚证,切实保障了办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设置咨询台,安排专人负责秩序排队、政策讲解,指导婚姻登记当事人填写表格。印发《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对婚姻登记当事人实施失信风险宣传,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相关责任要求,确保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分工协作,团结一致,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和最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婚姻登记当事人提供优质服务。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