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8/08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宏伟 点击数:2967

  8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主持召开第十八届6次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康昊鹏,副县长刘海超、刘长洲、于海、李广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鹏山,县政协副主席邓长英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及《统计法律法规》。

  会议审议了《林口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林口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听取了《林口县关于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关于林口县90年代非师范毕业生就业帮扶调整待遇情况、关于县公安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的建议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大力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围绕新时代妇女儿童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所需所盼,始终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要保障和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供给,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倾斜,夯实农村妇幼保健基础,强化出生缺陷问题监测干预,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要加强各领域协同配合,各相关单位要扛起实施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聚力攻坚克难,集各方力量,推动我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性。把“证照分离”改革作为“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以营商环境新面貌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高效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讲求改革方法,强化协同配合,做好工作衔接,把握好实行告知承诺这个关键,理清政府和企业各自职责,实行依法告知和依法承诺;要充分发挥“证照分离”改革作用。“证照分离”改革要把“放管结合”摆在突出位置,做好审批和监管有效衔接,做到放而不乱,管而有序,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着力为新动能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