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 2022/11/17 来源: 团县委 点击数:3469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推动我县青年事业蓬勃发展,近日,我县组织召开林口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此次会议得到县委的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修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镇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县直属团委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团县委挂职副书记鄂明珠同志传达《黑龙江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纪要》精神,团县委副书记毛葳同志传达林青发5号文件《关于建立团干部推荐选拔机制的通知》,对《林口县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2年落实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王帅、吕思瑶、周兴阳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基层团委、教育教学以及创新创业三个领域进行发言,反映青年诉求、青年愿望及青年思想动态。县委组织部、教育体育局、柳树镇三个单位针对解读青年发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修峰发表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高度。要聚焦重点任务,找准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突出政治引领、优化服务、权益维护,真正让青年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要强化各方联动,形成推动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强化统筹协调,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协调联动各成员单位,共同深入推进青年教育、就业、生活、健康等普惠政策、实事项目、活动载体等落地。要强化考核督导,运用“四个体系”工作机制落实青年各项工作,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形成责任清楚、措施明确、考核严肃、督导严格的工作闭环。要强化学习宣传,加强对青年工作的宣传引导,积极选树青年典型、讲好青年故事,营造重视青年、关心青年、成就青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团县委将有效发挥县联席会议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牡丹江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立足我县青年发展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推进青年人才培养、青年健康成长、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志愿服务等行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为加快推进林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