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付刚主持召开县委18届27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2/12/01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侯鹏程 张琦 点击数:1531

  11月30日,县委书记付刚主持召开县委18届2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通报河南安阳“11·12”特大火灾事故、乌鲁木齐“11·24”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审议《林口县“十四五”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审议《中共林口县委关于调整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任职的通知》。

  县委副书记、县长高辉,县委副书记李修峰,县委常委张邦柱、孙庆彬、康昊鹏、艾磊、柴君、张国海、刘长洲出席会议。县领导刘忠、王龙、高鹏山、胡桐海、刘海超、候晓艳、于海、李广、李微、邓长英、任宪忠列席会议。

  付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注重科学防控,科学研判分析、动态调整政策,以更加科学、精准的措施,取得更好的防控效果。要压实“外防输入”责任,确保做到“全程闭环”状态,统筹兼顾,加强督查检查、抓好下沉指导,压实卡口责任,加强舆情管控,保证全县防控大局稳定。各镇、各部门要以案为鉴,增强安全防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担当,落实落靠安全防范责任,严格督导检查,逐级传导压力,发挥驻点干部监督作用,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付刚强调,要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深刻领会、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促进工作。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对标全会所提出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发展方向。要扎实做好学用结合,统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党管宣传,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要强化正面引导,壮大主流声音,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网络舆情管理处置。要紧密联系实际,严格责任落实,各镇、各单位要结合《分工方案》,认真对标对表,在工作举措上再细化、在工作责任上再加压,定期督导检查、跟踪问效,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付刚强调,在数字经济发展新背景下,要抢抓时机、与时俱进,推进我县数字经济加快发展。要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扎实推进城乡通信网络能力提升工程,要充分利用上级扶持政策,继续推动与高校开展科技合作,加快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我县落地转化。要打造数字政府提升服务效能,加快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全面提升便利化、智能化水平。要持续优化数字经济营商环境,让数字经济为传统产业赋能,推动我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落靠推进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把林口县数字经济发展抓出成效。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坚持农业增效、农村增色、农民持续增收总原则,立足本领域工作特点,尽快熟悉、进入状态、扛起责任、干出成效,切实抓好全县农业农村工作。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侯鹏程 张琦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