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镇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 2022/12/02 来源: 古城镇 点击数:1006

    冬季是火、电、燃气、燃煤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消防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冬季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古城镇副镇长李焱带领镇安监站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检查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检查、现场讲解的方式,对重点行业场所和居民住户用火、用电、用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提醒场所负责人和居民,冬季使用电器取暖时一定要检查电线是否老化、是否能承受大功率用电设备,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换;在使用燃煤取暖时,要定时疏通排烟通道,勤开窗通风,如果感觉到有头晕、恶心等症状要立即打开门窗,离开室内,及时拨打电话求助。
    通过此次宣传检查,使古城镇辖区群众更全面地掌握了安全用火用电、防范煤烟中毒的知识和方法,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下一步,古城镇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平安过冬。

来源:中共林口县古城镇委员会

撰稿:黄文聪

校对:黄文聪

一审:宋佳

二审:黄华

三审:刘小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