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婚姻登记高峰日
时间: 2023/02/16 来源: 民政局 点击数:487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不少年轻人都喜欢选择在这一天为自己的爱情开启一段新的旅程,这天也成了婚姻登记处最繁忙的日子之一。
    为了做好“情人节”婚姻登记高峰日工作,林口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周密安排,多措并举,积极部署各项工作,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一是开通预约服务。通过网上、电话预约、现场取号等方式。安排专人负责材料预审、业务咨询、流程引导、疑难解答等工作,根据大厅内业务办理情况,实行排队叫号、分区等候,确保婚姻登记工作高效运转。二是增加工作人员,提前上班,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加班为新人办理业务。通过延时服务等方式,确保当天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三是提前做好登记准备工作。对现有的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硬件设施进行检修维护,保证高峰期间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在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里,林口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34对,以实际行动为新人送上真诚的祝福。同时,向新人们发放倡议书、宣传手册、宣传单,倡导新人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简单办。

 

 

 

撰稿:成瑶

校对:张莹

一审:成瑶

二审:侯雪莹

三审:王晶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