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 2023/02/23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高策 点击数:8767

  新春伊始,林口县经济开发区内众多企业全面吹响开工集结号,积极抓生产、保进度,以加速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高策:“我现在位于黑龙江林口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标准化厂房项目建设现场,现在天气依然很寒冷,但可以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工程建设工作。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当地“筑巢引凤”,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赶工期,促生产,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黑龙江林口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标准化厂房项目总投资2554万元,总占地面积1.9公顷,总建筑面积10131平方米。其中包括两栋标准化厂房9972平方米和附属设备用房以及配套公用辅助工程,配套奥丰石墨企业落户园区。

  林口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标准化厂房钢构工程负责人商明琦:“本工程于一月末开始进行复工,在二月末整体钢结构的框架工程进行完工,所有的钢结构工程于六月末进行全部完工,后续工程有序进行,整体工程在十月末全部完工。”

  在园区内的黑龙江中林天恒食品有限公司,工人们正紧张忙碌在屠宰加工的生产线上。春节过后,这家企业就源源不断接到生产订单,各生产部门已进入满负荷运行状态,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黑龙江省中林天恒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海波:“二月初我们开始备产,然后今天是正式开始生产,今年我们计划是家禽屠宰这块,老母鸡加鹅计划是达到200万只,产值是过8000万,现在这个产品属于是订单形式,随生产够车我们发货就走。”

  连日来,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物流运输、招工用工、原材料供应等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黑龙江林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龙海:“今年,我们林口经济开发区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和项目“最后一公里”工作,在项目服务上我们实行专人专班“保姆式”服务,保证企业落地省心省时、省力。同时,支持鼓励现有企业做优、做强,还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红利。在效能服务上抓好项目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等关键节点,遇到困难,深入研究解决,不推诿,不后退,抢抓工期,确保园区项目如期开展。”

  今年,县政府采取“一个项目、一个包扶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的项目推进机制。相关部门实时了解企业入驻项目的详细建设情况,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台账,全面了解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复工复产。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沈林,高策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