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检查 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时间: 2023/03/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综合报道 点击数:1048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深入从事消防器材销售机构进行突击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单位使用的消防水带、手提式灭火器、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查,仔细查看消防产品外观标识,性能参数,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并对产品的销售记录和进货单现场进行查验、登记。同时,检查人员还向相关负责人普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消防产品真伪鉴别能力和树立正确的经营意识。

  林口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 颜永良:“在“3.15”来临之际,林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送服务进基层活动,为商户讲解消防器材使用常识、辨认合格消防方法、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加大对消防产品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不断提高群众鉴别消防产品质量的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产品质量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检查,有力打击了辖区销售、使用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综合报道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