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风雪 林口县司法局积极开展“3.15”法律宣传活动 让消费者学会依法维权
时间: 2023/03/15 来源: 司法局 点击数:2388

 

为推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工作部署,打造最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我县消费维权事业发展。3月15日,司法局协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22家单位及企业、个体工商户在兴林广场开展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大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副局长郑金龙、于巍带领由社区矫正管理局、公共法律服务股、行政复议与督查股、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林川律师事务所、城区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组成的司法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普法小分队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禁毒法》《行政处罚法》《社区矫正法》《法律援助法》《黑龙江省优化营商条例》、行政复议知识宣传手册、“四张清单”解读、公共法律服务指引、公证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法律常识、扫黑除恶整治通告、便民联系卡等法律资料。 

设立消费维权宣传台,针对居民提出的涉及消费维权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解答。 

同时,“3.15”期间,为加大对消费者维权的支持力度,县法律援助中心还将经济困难群众的消费维权纳入援助事项,积极引导他们遇到问题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林口县司法局将以“3.15”普法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举办普法宣传活动,选拔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优质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将法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服务百姓,为林口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据统计,本次活动司法局“学雷锋”志愿服务普法小分队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00余册(份),悬挂条幅13个,设置宣传展板2块,解答咨询20余人次。

来源:林口县司法局办公室

撰稿:王海涛

校对:彭怡慧

一审:赵朋甡

二审:于巍

三审:吴志军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