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风险排隐患 森林防火正当时
时间: 2023/03/20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琦 点击数:14225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有效遏制春季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保障林区森林生态安全,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西北楞派出所统筹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全力拧紧春季森林防火“安全阀”。


  西北楞派出所打破以往传统“单防、点防”模式,通过联合镇村、林场所多方力量开展“联防、面防”模式,互帮互助、同防同治。在春防开始阶段,民警针对广大群众对森防知识掌握不多、理解不深、预防火情不到位的特点,采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材料、讲述以往典型案例等形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宣传工作,不断增强群众春防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春防的良好氛围。

  林区公安局林口分局西北楞派出所民警李文禹:“在春防期间,我们将采取“站山头、把路口、巡林地”的方式,对辖区施业区内重点路段、路口、林地加强巡逻巡护,并且在进山入口和其他重要位置设置卡点,对入山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提醒入山人员禁止携带烟火入山,从源头预防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西北楞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巡护检查力度,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应对重点节点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拧紧“安全阀”。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张琦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