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付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3/20 来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沈林 点击数:1068

  3月8日,县委书记付刚主持召开县委18届3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黑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近期全县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审议《中共林口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牡丹江市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责任分工方案》和《中共林口县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规定及责任分工》。

  县委常委出席会议,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推动,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前期衔接工作,针对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不断完善落实机制,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个更好统筹”,结合省、市、县工作安排,细化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要牢记“三个务必”,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着力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深入推进国企、财税体制、农村土地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扩展对外贸易。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将经济工作纳入“四个体系”闭环管理。要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制种田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民生项目,落实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比学赶超、创先争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把“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贯穿党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找准党校工作与党的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党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落实落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找准党校与全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能力培训。要突出从严治校,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机关和政治学校意识,遵循最严格的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要突出抓好道路安全、秸秆禁烧、春季森林防火、违建危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要压实领导包保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科学处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持续完善“回头看”等制度,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充分运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扎实做好材料归档等工作,确保上级督查工作高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对党忠诚老实,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要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林口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
撰稿:沈林                             
校对:万芯元                               
一审:刘峥
二审:田英男                             
三审:戴允华

1